长江证券新帅出炉:35岁刘元瑞接棒出任总裁

时间:2019-09-18 17:06:03 来源:未知

 长江证券(000783)换帅终于尘埃落定,在该公司公告51岁邓晖辞任总裁3天之后,现年35岁的刘元瑞确定接棒。

  12月29日早间,长江证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9日在武汉市长江证券大厦会议室召开,与会董事以赞成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此前,长江证券在12月26日发布了前任总裁邓晖辞职的公告,但当时,并未公布继任者的人选。

  接棒邓晖的刘元瑞出生于1982年,年仅35岁就坐上上市券商总裁之位,在业内实属罕见。

  据公司发布的资料显示,刘元瑞现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研究所总经理;兼任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曾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分析师、副总经理、总经理,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刘元瑞并非专攻管理岗位,在担任分析师一职时也是成绩斐然。在11月底出炉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获得白金分析师称号。

  要得到白金认证,并不是靠某一次拉票的成功,而是必须连续7年得到第一名,刘元瑞正是因为在2011年至2017年间,连续7年得到钢铁行业分析师第一名,而获此殊荣。

  长江证券掌门人更换之所以如此备受关注,除了继任者的白金分析师身份和“年轻有为”的标签,原总裁与公司控股股东的不和传言也是因素之一。

  长江证券的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2007年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为国内第六家上市券商。公司2017年度三季报资料显示,第一大股东为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2.72%,也是长江证券大股东中唯一一家持股比例超过10%的股东方。

  而新理益集团,是国内知名富豪刘益谦旗下的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整理,刘益谦的投资足迹遍布金融和艺术品收藏领域。除了长江证券,刘益谦还担任了天茂集团、国华人寿的董事长。在受让长江证券原第一大股东青岛海尔持有的6.98亿股股权之后,刘益谦通过新理益集团掌握了长江证券的大股东之位。

  早在12月26日公司宣布邓晖辞职之前,市场上就有传言称,邓晖被罢免,是因为刘益谦对其不满。

  虽然这个传言并没有得到长江证券方面的回应,而12月26日的公告也对邓晖的履职给予了高度评价。但戏剧性的是,在公告发出之后,刘益谦却在朋友圈喊话;“几十年了,资本市见证了太多的人情是非,企业就是企业,算账经营是基本,行就是行,不行下课也是必然,没这么多复杂的,公司发展是所有股东的要求,不是我跟谁过不去,平常心看待公司变动。”

  显然,这番话针对的是长江证券换帅一事,字里行间也透露了对公司业绩的不满。

  据公司披露的资料,邓晖在2015年4月22日起担任总裁一职,而长江证券的业绩却在2011年至2015年连续增长5年之后,在2016年遭遇大幅下滑。公司2016年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31.09%,净利润同比缩水36.59%。

  紧急换帅,让继任者被寄予厚望。在长江证券12月29日早间公布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独立意见》中,公司独董们对刘元瑞这样评价:

  “长江证券 刘元瑞先生从事证券研究工作多年,拥有深厚的金融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对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具有深入的研究和理解,具备胜任上市证券公司总裁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战略思维。同意聘任刘元瑞先生为公司总裁。”

  至于邓晖的最新职位,长江证券12月29日早间发布的公告中已有交代——“因工作需要,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选举邓晖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长江证券新帅出炉:35岁刘元瑞接棒出任总裁
百度网友:我也有过期待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天猫网友:capital °故作
评论:领“鲜”一步

腾讯网友:我的就是你的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天涯网友:泡沫 forever/
评论: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

本网网友:那痛撕心裂肺
评论:人生就是这样:不是你混日子;就是日子把自己混了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遂宁城市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