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双模5G手机成主流发展趋势,OPPO、华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2021-01-21 05:02: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年是5G元年,早在6月份工信部就向四大运营商发布了5G商用拍照,近期运营商也开启也5G流量套餐预约,似乎5G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不过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研究报告指出,5G设备在2019年只是一个缓慢的开始,占据市场份额不足1%,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并不想花大价钱钱买一个网络覆盖小的设备。但到了2020年,5G设备份额将占10%,这是因为运营商扩大5G网络的覆盖范围,使5G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双模5G手机成主流发展趋势,OPPO、华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手机厂商发布5G相关产品,但大部分只支持NSA单组网,可能会成为一个快消品。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表示,手机真正能够体现5G性能,还得依靠独立组建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上面的NSA。同时还指出明年将大规模投入SA 5G网络部署,这也意味着明年支持5G SA/NSA的双模手机可以提供更完善的体验。

双模5G手机成主流发展趋势,OPPO、华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目前来看,能最快推出双模组手机的有华为、OPPO等厂商,今年的华为的年度旗舰Mate 30系列5G版就支持双模组5G网络。OPPO则表示会在年底全球首发高通双模5G手机,并且明年3K价位的手机将全部支持双模5G网络。亲民的价格和更好的体验,预计明年年初5G手机普及速度会大大提升。

双模5G手机成主流发展趋势,OPPO、华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华为作为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在5G领域领先是毋庸置疑的。而OPPO也早于其它厂商率先一步开始布局5G,在于2018年就成立相关标准团队积极参与到3GPP标准的制定之中,截至目前共完成超过2200族全球专利的申请,已向3GPP递交的标准文稿数量累计已超3000+,是参与5G标准制定贡献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手机厂商之一。截至今年3月,OPPO在5G布局位列全球11位,国内企业中仅次于华为、中兴、中国信通院,位列纯终端手机厂商第一。

双模5G手机成主流发展趋势,OPPO、华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OPPO还率先一步开启5G全球化布局,由于欧洲等地区长期是以NSA网络为主,今年5月,OPPO联合瑞士电信正式发售OPPO Reno 5G版,这也是首部在欧洲开售的5G商用手机,后续已经在瑞士、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全球多个市场上市,未来将会把更多OPPO的5G产品介绍到中东、澳洲和西欧等地区,这足以证明OPPO 5G的商用能力。

双模5G手机成主流发展趋势,OPPO、华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另外,5G手机不仅仅是多了5G网络,其它功能也需要根进。比如5G时代短视频内容创作将迎来井喷式增长,OPPO为此带来了主打视频超级防抖功能的Reno2,让普通用户手持手机即可创作高质量的Vlog。5G时代游戏也会有更好的体验,OPPO推出Reno Ace就搭载90Hz电竞屏,这也是接下来旗舰手机的标配功能,主流手游也会适配90帧率模式。除此之外OPPO还有65W超级闪充,可以更好解决5G高功耗问题。

双模5G手机成主流发展趋势,OPPO、华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总体来看,当下依然是以4G手机为主,5G适合尝鲜用户。而OPPO、华为等厂商发布的双模5G手机则可以更好应付未来的SA时代,预计出色的视频性能、游戏体验、快充技术等也会拥有,给用户一步到位的体验,如此一来既适合尝鲜、也足够实用。5G的发展速度肯定比4G发展更快的,也期待其他品牌能带来出色的5G产品。

推荐阅读:嘉峪关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