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2022年第四届中国石榴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2-09-26 17:46: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的关键之年,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在这花果飘香,收获满满的喜庆日子,2022第四届中国石榴博览会暨第十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首届国际石榴文化数字云博览会在中国.蒙自隆重举办。

蒙自作为石榴的主产区,种植面积达14万亩,被誉为“中国石榴之乡”、“中国石榴之城”。去年蒙自市的石榴总产量36万吨,产值达12亿元;今年,蒙自的石榴也陆续上市,获得了大丰收。石榴花艳丽红似火被评为蒙自市的市花;石榴果又大又甜,以甜绿籽为最优,晶莹如珠,汁多蜜甜,是蒙自人最爱吃的水果。

2022年第四届中国石榴博览会的主题是“乡村振兴中国梦、万籽千红石榴城”。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经济林协会主办;由中共蒙自市委、蒙自市人民政府承办;iFresh亚果会协办。


WechatIMG1593.jpeg


开幕式共有八项议程,在会议开始邀请到部分国际驻上海领事馆领事们以视频祝福的方式参与此次会议,分别是越南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 陈庄河,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杜卡威,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 谷力奥,印尼驻上海总领事馆、印尼驻上海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GANGGAS GIANDANO。

领导致辞环节,分别邀请到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国民、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李莉、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会长曹尚银致辞。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李莉说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大会打造成展示石榴产业发展成果的窗口、深化行业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产品销售的平台。也希望参加大会的各界朋友以此为契机,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助力石榴产业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会长曹尚银说到: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将继续携手各位“中国石榴人”,付出加倍的努力,为把云南蒙自建设成为石榴产业高地、为我们国家建设成为石榴产业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在启动仪式环节,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可斌、红河州委副秘书长黄明生、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 、蒙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 、中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李莉、广州医科大学副研究员潘锡平、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会长曹尚银、红河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张艳梅、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王力刚、iFresh亚果会总经理蔡剑菲共同参与启动仪式,最后由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宣布活动开幕。


WechatIMG1600.jpeg


授权仪式环节,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理事陈建芳授予“中国(蒙自)国际石榴贸易城”牌,蒙自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葛坚接牌;由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会长曹尚银授予“中国石榴产业突出贡献奖”,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会长曹尚银与蒙自市副市长熊波接牌。蒙自石榴这一响亮的品牌,定能响彻全中国,全世界;蒙自石榴也将继续延链、强链、补链,加快促进三产融合转型发展。


WechatIMG1609.jpeg


赠送仪式环节,刘坚主席,张宏宇副院长等6位书画家到蒙自采风写生,开展“蒙自乡村艺术行”活动,并将在蒙自创作的6幅书画作品赠予蒙自市委、市政府。

最后,在颁奖环节由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名誉理事长李文祥上台宣读石榴王石榴果品及衍生品获奖名单、论文获奖名单、中国石榴产业突出(个人)贡献奖、中国优质石榴示范基地名单,并由相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牌。

因为石榴,相聚在美丽的蒙自,共叙中国石榴产业发展,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到现场,祝愿本届博览会圆满落幕,明年再见!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