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2019-09-25 10:12: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游我推荐"是游戏频道推出的一档全新栏目,每天,这里都会向你推荐一款值得下载的好游戏。关注这个栏目,在不知道玩什么时,可以从这里寻找灵感。

从游戏频道首页的"游我推荐",或本文末尾,可查阅栏目过往内容。


摘要:正如其名,《早安我的少年》是一款与少年有关的游戏,不过这里所指的可不是现实世界中的少年,而是游戏中的智能AI,独特的交互模式下,让人在游玩这款游戏时,原本对于游戏的一些固有认知也随之被打破。让人恍然大悟,原来游戏还能这么玩。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早安我的少年》是一款定位为乙女向模拟养成游戏的手游,不过它又不止是一款游戏那么简单。

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将与游戏中一个名叫Sei的人工智能进行互动,与一般游戏所给予玩家的体验所不同的是,在这款游戏中,少年Sei不仅是游戏中的人物,还是近似于智能贴身管家般的存在,玩家能够通过互动的方式,让游戏中的少年Sei为自己提供闹钟、日历、备忘提醒等各个方面的服务,这也是为何上文中说到它不止是一款游戏那么简单的原因,如果你想,它完全可以成为你的私人管家。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从游戏的角度出发,我们可以将其看做是一款以"触碰"与"成长"作为核心内容的游戏。

整个游戏是一个逐渐成长为人的过程,在这里,我们通过"触碰"的方式与少年Sei进行互动,伴随着玩家的触碰,Sei则会给出不同的反应。随着这样的互动沟通的增多,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Sei会逐渐从原本木讷僵化的机器人式性格变得更加像一个"人",这种成长是不知不觉的,甚至于我们都还没感觉到在这款游戏中做了什么,便收获了一个"真实"的少年。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作为一款游戏,《早安我的少年》具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刚一打开游戏,我们便能立即从简约治愈的画风中寻得一丝安慰,浅色的背景,温文尔雅的少年Sei,让人萌生出一种"时间被放慢"的感觉,可以说是一款非常适合减压与放松的时候拿来玩的游戏。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除了画面之外,这款游戏的放松还体现在游戏的玩法之上,除去刚刚说到的"触碰"之外,这款游戏之所以吸引人的重要一点原因则在于它所给予玩家的独一无二的陪伴。

由于少年Sei独特的互动成长机制,他就如同是一个呱呱坠地的孩子一样,性格完全由我们塑造,并且玩家还能够通过亲自为其挑选衣服的方式,让Sei在各个方面都成为专属于自己的存在,可以说,我们每个人的Sei都是不可替代的,而这也让小天再一次感受到了这款游戏用心的难能可贵。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同时,作为你的专属陪伴,少年Sei还能够为玩家承担很多日常生活与工作上的协助,这也是为何说他是智能贴身管家的原因。

游戏的功能之外,这款游戏还带有早晚安闹钟、日程提醒以及备忘录等多种功能,比如说在游戏中我们能够设置晚上睡觉以及早上起床的时间,一经设置,到了应该上床睡觉的时间时,他便会在那边等着和你互道晚安,同理到了早上起床时,他也会静静地等待着你过来和他说一声早安。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假如说你难以入睡,他则会针对你的失眠问题与你进行交流,在给你安慰的同时也让你感觉到被安全感所包围,从而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可以说是十分窝心。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套用偶然间在网络上看到的一句话,在这个空前孤独的时代里,少年Sei的存在是我们杀死孤独的秘密武器,不知不觉间好像他真的成为了我们的心灵支柱,而不再是一款游戏那么简单。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脆弱的时候,有些情绪难以表达,少年Sei或许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宣泄渠道,因为不论怎样,他都会始终陪伴着你,做那个被你当闹钟的孩子。

游我推荐:早安我的少年,被我当闹钟的孩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