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扒一扒:我国历史上那些吊诡的事儿,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2019-09-25 09:44: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国只有中国依然存在,古巴比伦、古埃及、以及古印度都已经淹没在历史的黄沙之中,他们或许兴盛过一个时期,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没能将文明保存下来。然而中华民族则不一样,我们中间有被异族入侵过,然而最后的结果却是,所有入侵的异族因为羡慕璀璨的中华文明而变成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

在这漫长的五千年当中,我们不难发现,我们的历史总是在循环往复、螺旋式的交替上升的,一个王朝的灭亡或是因为异族入侵,或是因为暴政苛税,似乎王朝的更迭总逃不开这个轮回。于是这中间就出现很多有意思的巧合,今天就来盘点下我国历史上那些难以置信的巧合,或许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

扒一扒:我国历史上那些吊诡的事儿,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秦、隋两个短命王朝的巧合

要说我国历史上最短命的两个王朝,那一定是秦朝和隋朝了,这两个王朝都是结束了我国长期分裂的局面,再次完成了中华民族的大一统。秦朝结束了自犬戎乱周以来的500多年的乱世,使得中华民族得到了大一统,隋朝则是结束了汉末以来长达300多年的乱世。然而这两个王朝却都是因为二世的原因,导致国家迅速的衰败下去,直至最后的灭亡。

然而在这两个王朝之后的朝代,却是中华民族上最富盛名的两个朝代,似乎秦、隋两朝就是一个二传手。汉朝的武功彪炳史册,陈汤的那句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傅介子斩杀鄯善国主后,面对满朝文武喊出的那句汉军将至,勿动,动则灭国!、汉宣帝定胡碑上的那句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无一不是汉朝的时代强音。唐朝则成为了当时世界的中心,唐朝君主被尊奉为天可汗,御史王玄策仅凭自己是唐使的身份,便能借兵灭掉印度的戒日王朝,可见当时唐人在世界上是什么帝位。

扒一扒:我国历史上那些吊诡的事儿,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中、西方的元年巧合,王莽真的是穿越者吗

我们都知道,西方历史将耶稣诞生的那一年定为公元元年,在那一年,我国历史上也出现了一个元年,叫做元始元年。元寿二年 也就是公元前1年,汉哀帝驾崩,王莽拥立年仅九岁的汉平帝登基,并于次年改国号为元始,而在元始元年这一年,王莽被封为安汉公。中西方的历史在这一刻有了交汇,这个交汇点就是元年,这样看起来,王莽还真有穿越者的嫌疑。

扒一扒:我国历史上那些吊诡的事儿,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两宋的轮回之谜,巧合让人难以置信

宋朝的经济、文化是我国历史上的又一个高峰,北宋经历了九位皇帝,第一位皇帝是大名鼎鼎的赵匡胤,第二位则是他的弟弟赵光义,剩下的七位皇帝全是赵光义的血脉。南宋也巧合的经历了九位皇帝,除了第一位是赵光义血脉的赵构,其他的八位帝王都是赵匡胤的血脉。也就是说两宋的第一个皇帝都是为赵匡胤、赵光义两兄弟的血脉,其他的皇帝都是另一个人的血脉,而且数量还是完全的一样。

扒一扒:我国历史上那些吊诡的事儿,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元、明、清三朝的名称巧合

公元1271年,忽必烈在大都建立了元朝,而他登基的大殿取名叫做大明殿,而后来灭掉元朝的正是朱元璋在公元1368年建立的大明,明朝时皇宫内有一大殿,名字叫做乾清殿,而灭到明朝的正是满洲后金所建立的大清。 宫殿名称千千万万,有些许巧合也能说得过去,崇祯曾在卢沟桥设立过行宫,名字则巧合的叫做永昌顺治。攻下北京城的李自成称帝后的年号就是永昌,而清世祖的年号则是顺治,更为吊诡的是,崇祯十七年这一年,即使永昌元年,也是顺治元年。

扒一扒:我国历史上那些吊诡的事儿,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清朝的兴衰巧合

公元1644年,满清入关建立的大清,此时清朝的权利构成则是,小皇帝顺治、孝庄太后以及摄政王多尔衮。在公元1912年,清朝末代皇帝溥仪,在裕隆太后和摄政王载沣的陪伴下,宣布清朝的灭亡。满清入关时是孤儿寡母加摄政王的组合,最后灭亡时也是孤儿寡母加摄政王的组合。满清的龙兴之地是在今天的抚顺,而一心想复辟的溥仪,在日本的操纵下建立了伪满洲国,日本投降后,溥仪被关的地点就是抚顺看守所,大清的龙兴之地成为了清朝最后一位皇帝的关押地。

扒一扒:我国历史上那些吊诡的事儿,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中华文明诞生至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在这么漫长的时间中,诞生过很多的巧合,当我们把这些巧合串起来看的时候,不禁感慨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讲述我所了解的历史,给你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