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一开口先闻到臭味是怎么回事?口臭怎么消除?看完希望能帮到你

2019-09-25 11:23: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而有口臭的人就尴尬了,都不敢说话,因为一开口话还没说清楚,人们就先闻到了口臭。虽然口臭对身体健康没什么影响,但是却很影响社交,而且,还有很多人有口臭自己却不知道。其实,口臭真的不是正常现象,是身体的预警信号,为了健康着想人们还是早点调理最好。

一开口先闻到臭味是怎么回事?口臭怎么消除?看完希望能帮到你

张嘴就是臭味,代表什么问题?

身体在衰老,相信大家都发现了,在生活中人们最不喜欢和年纪大的人说话,因为口臭非常严重。而且,是年纪越大的人,口臭就越是严重,偏偏很多人自己还不知道。其实,口臭除了是在告诉你口腔没清理干净,也是暗示你身体在衰老。

这是因为人体开始衰老,牙龈会先变老,开始萎缩增加牙齿之间的距离。要知道牙齿紧密,人们才能咀嚼食物,牙缝距离越大越容易塞牙,还嚼不动食物。何况,也容易残留很多食物残渣,人们很难清理干净,经过细菌发酵就会引起口臭问题。特别是牙不好,带着假牙牙套的人,口臭会非常严重。

胃里有很多细菌,也是人们口臭严重的原因之一,毕竟,有细菌在胃里面生活,就意味着胃粘膜受伤。胃一旦受伤,就不能正常消化食物,食物没经过仔细分解,就会增加肠道负担,不利于身体吸收营养物质。

一开口先闻到臭味是怎么回事?口臭怎么消除?看完希望能帮到你

还有,食物残渣太多,肠道没及时排出体外,也会被细菌发酵产生臭味。这些臭味除了和大便一起排出,就是变成人们知道的口臭。要知道细菌不停伤害胃黏膜,时间一长很容易让胃生病。所以,当你口臭老不消失的时候,不要以为很正常,最好早点采取行动恢复正常口气。

口臭怎么才能消除干净呢?

经常刷舌苔,是消除口臭的一个办法,因为很多时候人们刷牙,会把牙缝里的细菌消灭干净。却总忘记刷舌苔,恰恰舌苔是细菌残留最多的地方,而且,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口臭,就是因为臭味在舌苔上闻不到。所以,在吃过食物后,除了要漱口清理口腔,最好是经常刮舌苔。

多吃酸的水果补充维生素C,也是可以清洁口腔异味,毕竟水果都是带有芬香气味,还含有维生素C。除了可以清理口腔细菌,也能促进唾液分泌,毕竟,嘴巴里的唾液本来就有杀菌的效果,只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会越来越少。

一开口先闻到臭味是怎么回事?口臭怎么消除?看完希望能帮到你

还有,酸的水果味道都很好闻,在加上酸的水果有很多的碱性食物,可改变口腔环境抑制细菌生成。当然,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刺激唾液分泌。此外,吃饭时间也要很规律,这样才能保持口腔湿润,也能减少细菌繁殖。

除了这些之外,人们在吃的时候还要记得一件事,就是洋葱,韭菜,大蒜和葱这样的食物别吃。辣椒和羊肉这样的食物也少吃,除了味道重不利于口腔健康,还会让人容易上火。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