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新闻门户网站

雍正即位当夜,出现在四王府的十七阿哥,曾露出隐秘杀机

2019-09-25 10:02: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康熙驾崩之时,正逢料峭寒冬,畅春园哨风呜咽,筛糠般的大雪沙沙作响。炉火全熄的大殿内,张廷玉与隆科多已经宣诏,明示四阿哥胤禛即位,名分已定,老八老九一派阿哥们纵然齐哭乱嚎,大放悲声,都已无济于事。

凭金牌令箭接管丰台大营的老十三胤祥,已经率部与隆科多会合勤王,九城封闭内外加持,宫城在老十三的居中调度下,安如铁桶。

雍正即位当夜,出现在四王府的十七阿哥,曾露出隐秘杀机

在《雍正王朝》中,刚正位的雍正,应率众皇子收殓康熙,护送棺椁回大内乾清宫,再安排灵堂守灵。与此同时,原四王府的内眷侍从,亦迁入宫城,无论如何,这即位当晚,雍正都应该留在大内。

然而忙碌到深夜的雍正,却冒险发驾,他竟然匆忙赶回了四王府,而且一直处于隐身状态的十七阿哥,竟然也在这天深夜,于四王府登场了。

雍正即位当夜,出现在四王府的十七阿哥,曾露出隐秘杀机

老十七的这一次出现,揭开了令邬思道胆战心惊的秘密杀机。十七阿哥是雍正的人,是老十三被圈禁十年间的发展起来的替补,他出现在四王府,并非不速之客,而是身负使命。

雍正为啥在匆忙回王府?要知道彼时待在宫里才是最安全的,这就意味着,王府里有更加难测不安的存在,这就是邬思道,因为雍正一回府就问“邬先生在哪里”。正如邬思道所料,王府所有办秘密差使的人,诸如高毋庸,都在这个深夜消失了。

雍正即位当夜,出现在四王府的十七阿哥,曾露出隐秘杀机

为了破解杀机,邬思道在四王府外布防,利用老四留下的关防手谕调来了顺天府、善扑营、西山锐健营等五路人马,这些人马以四王府为中心,却又不相统属互不相通,雍正一看就“皱了皱眉头,有些生气”。两厢一照面,邬思道老泪纵横的提出“半隐”,试探之间,十七阿哥出现了,他要“求见”雍正。

诡异的一幕出现了,邬思道抢先驳回“你回十七爷的话,皇上稍息片刻就要回宫,要是私事,就说天子没有私事”。这里的“私事”,就是老十七的秘密使命及雍正回府的真正目的,诛杀邬思道。只是在邬思道的防御下,二人达成了一致,老十七的这趟差,也被取消。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