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医疗机器人进驻郑州“小汤山医院”

2020-04-08 11:30: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正在进入关键时期。近日,备受关注的郑州版“小汤山”—— 郑州岐伯山医院建成交付,来自郑州市8家医院的226名医护人员陆续入驻其中。据了解,郑州岐伯山医院于2月16日正式接收病人,在当前疫情防控整体态势取得积极进展之时,这座专门对抗疫情医院的投入使用,将为下一步抗疫攻坚战提供更大的助力作用。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也进驻其中,这是继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之后,我们再次驰援的一家医院。

机器人助力医护人员:减轻工作量,减少交叉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1月27日才正式开建的郑州岐伯山医院,在筹建期间就与阿里云合作。医院搭建了基于阿里云公共云环境为主体承载医院核心业务的系统,并以阿里云专有云敏捷版为备份机制的解决方案,引入了新冠病毒AI辅诊助手、智能体温监测系统、智能配送机器人等多项智能化设施,从而提高诊断及救治效率、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其中,作为整套医院信息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配送机器人”由猎豹移动旗下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合作伙伴软通智慧负责,结合医院和医护人员需求,快速响应“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实施和部署。

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医疗机器人进驻郑州“小汤山医院”

据了解,此次入驻郑州岐伯山医院的猎户星空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豹小递”,融合了猎豹移动智能机器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可实现自主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语音控制、主动问询、闲时自动充电等功能,应用于医疗场景,能够提供标本递送、化验单递送、药品递送、防护工具配送、消毒工具配送、医疗废料运输等医疗服务。

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医疗机器人进驻郑州“小汤山医院”

通过“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可以代替医护人员完成化验单、药物等递送工作,由机器人完成这些简单但耗力的流程化工作后,医护人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休息,并且减少递送路上的感染。在医院场景中,豹小递可以实现化验单、药品、医疗防护物资、消毒工具、医疗废料的定点配送与运输。机器人完成工作后,再由医护人员对其消毒,这样既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又避免了院内人员及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科技防疫不止步:连接技术与应用全力支持抗疫之战

疫情发生以来,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与合作伙伴携手以科技力量助力阻击疫情蔓延,不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的第一时间捐赠医疗机器人到前线医院。近期,还推出了红外测温版的医疗机器人,疫情防控外呼机器人等,继续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助力医院和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医疗机器人进驻郑州“小汤山医院”

以此次援助郑州岐伯山医院为例,接下来,猎豹移动、猎户星空还将与软通智慧继续深入合作,推出包括共三款“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 医疗系统疫情防控方案。

猎豹移动与猎户星空也将继续响应国家和工信部号召,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把加快有效支撑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攻关和应用作为优先工作,充分挖掘应用场景,助力疫病智能诊治,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提高管控工作效率。做好技术与应用之间的连接,让更多硬核产品和服务,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作用,用有用、好用的“工具”快速解决问题。猎豹移动及猎户星空也愿意继续携手各方力量,支持这场战“疫”到胜利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