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郭明錤:搭载ARM构架处理器的Mac将至

2020-04-13 06:00: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分析师郭明錤近日表示,苹果或许在18个月内推出搭载ARM构架处理器的Mac,据悉该处理器将由台积电代工,基于5nm制程(新iPhone也是5nm制程)打造。

郭明錤:搭载ARM构架处理器的Mac将至

  除了使用ARM构架处理器外,苹果似乎也在考虑推出使用AMD锐龙处理器的Mac,来摆脱对英特尔的依赖。苹果对英特尔早有不满,前两年英特尔处理器遇到缺货问题,打乱了Mac规划,现在英特尔制程落后,性能挤牙膏,让Mac影响到了苹果新品的表现。

郭明錤:搭载ARM构架处理器的Mac将至

  虽然苹果对英特尔不满,但苹果不会立刻将所有Mac都换成ARM处理器,消息表明ARM将首发在苹果全新的MacBook系列上,高端型号暂时还会使用英特尔处理器。

  MacBook为主打轻薄,在2015年推出2019年退市,12英寸屏幕,厚度1.3cm,重量0.92kg,搭载英特尔超低功耗的M系列处理器。笔记本受到体积限制,性能差的离谱,甚至不如iPad+键盘组合更好用,最终寥寥收场。更换ARM构架处理器之后,不知道会不会有所改善。

推荐阅读:adobe有哪些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