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首届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活动今日启动

2020-03-05 21:39: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110

面对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各部门和各行各业均围绕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有序参与或开展防疫攻坚工作。那么,对于因无法开学而停课在家的中小学生而言,此次疫情给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都造成了哪些影响?学生们又该如何正视它并从中获得哪些启迪和思考呢?

为展示疫情下广大少年儿童的真实生活,倾听孩子们的防疫心声,为全社会营造抗疫必胜的信念,同时,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3月5日,以“你好,春天”为主题的首届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主办,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核心素养教育工作委员会与中国修辞学会阅读与鉴赏研究会给予学术支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青椒计划予以公益支持,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原总编辑、著名的“知心姐姐”卢勤、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杨春茂等多位教育领域的专家将作为活动导师给予指导。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中国大陆的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共设置《疫情下的我们》《与众不同的开学》《健康生活,健康成长》三个话题,参与形式分为作文与绘画两种,参与者可任意选择话题和形式参加。投稿截止日期为4月10日,评选结果将在4月下旬公布。届时,主办方将从所有投稿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为作者颁发相关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还将有机会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小作家报》等平台刊载。有关活动详情,公众可在微信关注“蒙牛学生奶”官方公众号,更多相关信息将在该平台发布。

“用征文绘画的方式,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重新审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描绘出他们对疫情的认知和思考。通过他们的观察,用纸和笔展现孩子内心世界的纯真与美好,也为全社会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教育领域的一位专家表示。

一直以来,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专注于少年儿童营养健康,立志做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引领者,帮助每个孩子成为未来之星,每天在课间为超过500万名学生提供优质的学生奶产品补充营养,也将食育教育融入到学生的课间生活。除此之外,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持续对贫困地区学生无偿赠奶,2017年至2019年累计捐赠学生奶60万提,惠及学生11万人以上。同时,通过举办环保小课堂、环保研学之旅、支持培训乡村教师等多种公益活动,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和探索中国教育的振兴与创新,一起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多元化发展。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蒙牛集团为防控疫情积极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了7.4亿元的款项和物资。作为蒙牛重要的产品线,学生奶也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捐赠超千万元的款项及物资驰援一线,另一方面也积极探索更多公益方式为抗击疫情鼓劲打气,此次征文绘画活动便是尝试之一。

蒙牛未来星学生奶方面表示,本次活动希望从少年儿童视角出发,为全社会营造战疫必胜的信念,也愿孩子们能在疫情下有所思考与成长,早日恢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



推荐阅读:苹果7和7p哪个更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