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城市网_打造遂宁最有权威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

安徽濉溪县:心理疏导加亲职教育 挽救迷途失足未成年人_正义网

2020-10-10 13:47: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正义网淮北10月9日电(通讯员李锋博 张雪君)近日,安徽省濉溪县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办理了一起团体性未成年人聚众斗案件,参与斗殴的人员虽然大部分是不满十六周岁,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但却有多次打架斗殴经历。承办检察官在审查案件过程发现,这些涉案未成年人专门组建的一个QQ群,群成员多达数十人,不管群里的成员谁受欺负或者遇到和自已发生过矛盾的人,只要在群里喊一声,附近的“兄弟”就会前去支援。

这样一个花样美好本该在学校好好读书的年纪,却早早染上聚众斗殴的恶习并带有如此重的“江湖”气,检察官分析,一方面未成年人容易受情绪的影响和控制,缺乏自控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极易沉迷于网络暴力游戏,或被一些影视剧情节误导,在不知不觉中建立了“哥们义气”、“武力解决问题”的错误思想。另一方面,家庭教育的缺失、不当也是引发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原因。考虑到参与斗殴双方均是在校学生,起因也仅仅是学生之间的矛盾,为了最大限度的挽教和教育这些涉案未成年人,及时纠正他们校园暴力、打架斗殴的错误思想,帮助他们改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承办检察官专门聘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春英老师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姚某某等人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对犯罪嫌疑人父母在教育、监管方面存在的间题开展亲职教育。


推荐阅读:中国黄山网